“你带着晴朗远行,只有我睡在雨季。”

【月歌停服纪念·叶月阳篇】“Zu dienen, meine Kaiserin.”

他蒙住我的眼睛,说要带我去一个特别的地方。

他牵着我的手为我引路,时不时提醒我注意脚下。

不小心踩空了一级台阶,我向前一个趔趄,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对不起…”

“不,是我考虑不周。”他爽朗地笑了,“看不到路很难走吧?”

隔着黑色的布,我隐约看到他在我面前蹲了下来。

“来,我背你。”

从他后背传来的热度,几乎灼烫。

我下意识地将他抱得更紧,换来他的低声轻笑。

“虽然很享受被你抱着,但我快不能呼吸啦。”

后知后觉get了他恶质的玩笑,我又羞又恼,索性一口气吹在他耳朵后面,换来某人一个激灵。

“好了好了我错了,别闹我啦。”

无意中碰到他的耳朵,有点烫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他在某个地方停了下来。

“准备好收获惊喜了吗?”

“好了。”

脚下的土地突然开始不稳,我不禁惊呼出声,本能地试图抓住些什么东西来保持平衡,却被一只有力的手臂环住了腰。

“别怕,我在。”


他摘掉了我眼前的布。

阳光一股脑地灌进眼里,我下意识地想要用手去挡,却被眼前的画面惊讶到连抬手都忘了。

我和他正站在热气球上,脚下是漫山遍野的花海。山谷里起了风,花朵随着风的节奏一起摇晃着,层层叠叠,像是飞舞的裙摆,又像是翻滚的波浪。


“好美…”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所有的花朵在你面前都会黯然失色。”

“你带每个女孩来这里的时候,都这么说吗?”

他微微眯起眼,侧脸在夕阳里被镀上金红色的光芒。

“不,我第一次带人来这里。”

他的瞳孔里盛满破碎的残阳,睫毛末端在夕阳里染上淡淡的金,几乎和他身后的火烧云融为一体。


“我喜欢很高的地方,因为从高处看到的景色,就像是自己的王国。”

“王国?”

“嗯,我的王国。”他随手把被风吹乱的额发拢到耳后,眼角勾起微笑的弧度,“你现在是不是在想,我是个幼稚鬼?”

“不,我觉得很浪漫。”

他闻言微微一愣,片刻后轻笑出声。

“真是…比不过你。”


忽然,他重新握住了我的手。那双情人血般的漂亮眸子里,满满的都是我的影子。

“我想把这片景色,还有我的王国,全部送给你。”

“国王都不在的话,我要一座空城有什么用?”我打趣他。

“我会在的。”

“在哪里?”

“在这里。”他用右手点了点我的额头,“只要你想,我随时都可以和你一起重温这片景色。”

“我不会自己来的。如果不是和你一起,我一定找不到这里。你别忘了,我今天可是被你蒙着眼睛带来的。”

他失笑地揉了揉我的头发。

“那好,我答应你,下次带你来这里,一定认真给你指路。”

“不,我要你每一次带我来这里的时候,都把我的眼睛蒙起来。这样你就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,自己一走了之了。”


他静静盯着我,良久未语。

我觉得自己脸上有点烧,慌乱地转过身,却被他一把拉进怀里。

他的声音传进我耳里,一字一顿。几个简短的音节,却像是湿淋淋的雨水,一下一下,在心上砸出甜蜜又疼痛的节奏。

他说,Zu dienen, meine Kaiserin⑴。


【注】

1.德语:遵命,我的王后。

评论(3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特洛伊发入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