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带着晴朗远行,只有我睡在雨季。”

【月歌停服纪念.长月夜篇】“恋爱的事我不是很懂,但是我…不想让你失望。”

周五那天,突然接到了他打来的视频电话。

电话接通后,画面里却出现了阳的脸。

“周末有空吗?夜那家伙想和你约会。”

事发突然,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视频那头先陷入了一阵混乱。

也许是两人在争夺手机,画面抖动得太快,我只能隐约听到诸如“我是在帮你”“我还没准备好”之类的对话。


几分钟后,他的身影出现在画面里。

“啊…对不起…阳他胡说八道…”

“那周末还去吗?”

“嗯?什么?”

“你不是说…要和我约会…”

画面那头的他明显愣了一下,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上好看的红晕。

“好…好啊。周日我来接你。”

画面之外,我听到了阳忍俊不禁的笑声。


约会当天,我特意从衣柜里挑出了一条米色的长裙。

米色,是他喜欢的颜色。

一边猜测着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,我加快脚步走出电梯,却发现他早已等在大厅里。

他正盯着手上的一个小笔记本满脸焦虑,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我悄无声息地绕到他背后,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“啊!”

他被我吓了一跳,手里的笔记本被扔出老远。

说实话,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反应。

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愧疚,我弯下腰想要帮他捡起笔记本,却被他抢先拿起来藏进怀里。

形迹可疑。

然而还没等我那句“那个本子是什么”问出口,他先丢了一大串话过来。

“你来啦,现在还不到十点钟,电影十一点才开场,从这边过去要二十分钟,等下我们先去买杯奶茶吧?哦对,中午想去吃什么?电影院对面的商场有一家很好吃的甜品店,邻街的那家日料评价也不错,而且性价比很高…”


说这段话的时候,他的语速快得像是连珠炮,而且,他的目光一直锁定在我身后的某个地方。

我下意识地循着他的视线回头看了一眼。

“我后面有什么人在吗?”

“没…没有啊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说话的时候不看我,而是一直看我后面?”

“没…没什么。”他跟我进行了一个短暂的视线交汇,然后很快转过身,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就像他设想的那样,我们一起去买了热奶茶,看了有趣的动画电影,午餐的松饼很甜,他陪我逛了许多买小玩意的小店,买了两只同款不同色的绒毛公仔,分别挂在各自的包包上。

我一直知道,他从来都不是个话多的人。然而一路上,与满满的行程大相径庭的,却是他少得可怜的搭话,甚至连看都很少看我。

心里有点堵。


回家的时候,已是傍晚。

我们依然无言地并肩走着,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一转眼,已经到了我家楼下。

我停下脚步,拉住他的衣角。

“谢谢你,今天很开心。”

他如梦初醒般睁大了眼睛,然后羞涩地笑了。

“真的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突然,我踮起脚抱住了他。

也许是因为太过惊讶,我感受到了他一瞬间的僵直。

他没有给予我任何回应,只是木然地站在原地任我抱着。

所有的委屈,在那一刻全部爆发。

我缓缓放开了他。

随着距离的逐渐拉远,我终于看到了他的脸。

原本白皙的脸颊已经彻底红透,视线微微下垂,咬着下唇的样子显得有些局促。

“阳没有告诉我…这时候该怎么办…”

“什么?”

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他慌张地冲我摆了摆手。

“没…没有…我没有让阳教我怎样才能有一个完美的约会,也没有提前把要说的话记在本子上背下来…”

听到他的话,我良久未语。

“我…以前没有和女孩子约过会。哪怕只是看着你,我都会觉得紧张…话更是一句都说不出来…”他声音低低的,几乎听不清,“我很笨,恋爱的事我不是很懂,但是我…不想让你失望。”

“这是我们的唯一一次约会,我希望它可以成为一段甜蜜的回忆,而不是被我的紧张搞得一团糟。”

我从他大衣的口袋里,拿出那个小小的笔记本。

笔记本从第一页开始,写满了今天的行程和规划,去哪里玩,看什么电影,餐厅里有哪些好吃的料理全部认真做了功课,甚至连见面时的开场白,都被重写了许多次,密密麻麻全是涂改的痕迹。

那些娟秀的笔迹映在我眼里,刺得眼睛生疼。

“很丢人吧。”

“不…”

“我最后还是搞砸了。”他沮丧地挠了挠头,“现在的我看起来一定特别可笑。”

我合起笔记本,用手托住他的脸,强迫他与我视线相交。

“忘掉那些。就现在,做你想做的,哪怕连续NG,磕磕绊绊都可以,我想听的,是你的真心话。”我直直看向那双澄澈的靛色眸子,“因为我喜欢的,就是这样的你啊。”

不知过了多久,我感觉到自己被笨拙地圈进了一个散发着淡淡香气的温暖怀抱。

他的呼吸温热,带着他声线里独有的清脆质感在耳边变成诱人的蛊。

他的心跳声很快,却分外有力。

“我想……永远和你在一起。”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特洛伊发入魂 | Powered by LOFTER